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开放项目课题申报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09:11     浏览量:

为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现公开发布2022年度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开放项目课题申请指南,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开展合作研究。

申请者在申请之前须认真阅读本指南和《2022年度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开放项目课题资金管理办法》,并按要求填写《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开放项目课题申请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申请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均可提出申请。

 二、开放基金指导原则

1.学院科研平台开放基金主要资助煤炭智能精准安全开采装备方面的基础理论及技术方法研究,鼓励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课题研究。

2.学院科研平台鼓励申请者同本院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尤其是博士后和博士生及海外留学人员到学院科研平台开展基金指南中科研方向的研究。

3.欢迎自带课题和研究经费科研人员来学院科研平台工作和短期访问。

4.科研平台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需要发表标注基金号且符合标注要求的安徽理工大学高质量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目录A、B类期刊论文1-2篇,或符合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的成果(重点课题至少1篇A类期刊论文)。

论文标注要求:以科研平台为第一单位或标注矿业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科研平台为第二单位。必须在发表的论文中标注平台开放基金资助。

5.优先资助国家(省、部、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省、部、委)科技攻关项目等获得者来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研究工作,并优先考虑给予资助。

 三、开放项目资助方向

 1.智能开采关键技术及装备

(1)工作面环境感知、装备精确定位与自主巡航技术研发

(2)采煤装备智能感知与自适应控制技术研发

(3)基于物联网与大数据的无人化采煤工作面智能决策技术研发

(4)爆破振动智能监测与分析系统研发

 2.智能掘进关键技术及装备

(1)智能化掘进工作面远程监控技术

(2)多传感器融合掘进装备精确位姿和截割状态感知技术

(3)掘进装备动态协调联动控制技术

(4)掘进设备智能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

 3.地下空间支护体智能监测

(1)光纤光栅测力锚杆成套装备研发

(2)锚杆围岩相互作用理论及支护技术

(3)巷道掘进支护状态识别及灾害防控

(4)巷道智能快速掘进及支护参数优化设计研究

 4.矿山智能运输技术与装备

(1)千万吨超深矿井提升机与可靠制动技术研发

(2)长距离大运力带式输送机关键技术研发

(3)基于物联网与大数据的智慧运输云平台研发

 四、申请程序:

1.申请开放课题者须提交《开放项目课题申请书》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2份(经申请者所在单位同意并盖章),同时提交申请书和代表性学术论文5 篇电子版(PDF)。

2.开放项目申请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5日。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2022年9月-2024年8月),一般课题资助3万、重点课题资助5万。

3.开放项目由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组织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4.研究课题获批后,科研平台将开放课题批准通知书下达给申请者。

5.联系方式

陈潇15062195713 chenxiao8ban@163.com

通讯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矿业工程学院

邮编:232001


附件1: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2: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托管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


附件下载:
附件1: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试行).pdf